現在新娘秘書到處都有...品質跟技術也都參差不齊
看了這麼多新娘在準備結婚初期,都會遇到怎麼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業新秘

回想起自己去年正為了結婚日子跟夫家那邊喬不攏
(因為我們全家族都是基督徒,希望能夠在星期六舉行婚禮。
但是我的婆婆請老師從年初、年底算到次年初,總共跑了三次。
結果還是沒有星期六的好日子)
最後在今年年初2月15日 終於完成我這一生重大的任務
"好像偏離主題太多了~~哈哈!!"

Anyway 選擇新秘是我早在還沒訂出日子前,我就在做的功課
因為我希望結婚的當天,我是最美的新娘 而不是一生只當一次的妖怪
怎麼說新娘會是一生只當一次的妖怪呢??

這要從我乾大嫂(乾哥的老婆)的故事說起
她跟我一樣都是嫁到高雄,所以當然是先找當地的新秘
我知道大嫂她是在Y拍上找的,而且也挺有名氣、服務過的新娘也很多
但是...婚禮當天...我看那位新秘底妝疊了五、六層,眼妝一開始畫了淡淡的粉紅色
之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...底妝已經很厚了,眼影又一直不停的補
我有從旁提醒一下那位新秘"這樣會不會太厚、太濃了呀"
看起來很專業的她說"這樣等一下出油吃妝後才會變得比較自然"
就這樣過沒幾分鐘..新郎已經來到飯店門口要迎娶新娘了...
我們幾位伴娘匆匆忙忙幫新娘穿好衣服..一照鏡子~~~
我的天哪~~原本的淡粉紅色經過層層堆疊,已經呈現大紅色妖眼
我那位乾大嫂一直在鏡子前問我們...這樣好像妖怪喔~
我心裡的OS "嘿呀!!真的很像穿著白紗的妖怪"
就在時間緊迫(因為他們有看時辰迎娶)
我跟另一位伴娘說了善意的謊言.....


各位即將要結婚的新娘們
切記一定要多多做好功課捏~
1.比較作品(眼影暈染、配色、美感、底妝薄透)
最好作品集裡有素顏跟妝後的差異,眼影盡量自然(因為攝影的關係,自然的妝拍起來都會更淡一點)

2.太便宜的不參考
老實說..培養一位新秘直到可以出師,獨當一面至少需要兩年以上不斷練習、大約50萬的本金
光是專櫃化妝品動不動就是好幾千、新娘設計款飾品每副也要2~3千塊
所以..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不要拿一生的回憶賭在價格這上面

3.不要叫新秘服務全部親朋好友
很多新娘都會提出要新秘當天幫忙畫畫媽媽、姐姐、妹妹、姑姑、嫂嫂、外婆、阿姨、好友(不限人數造型)
小心新秘累壞了..接下來要幫新娘做後續造型時一點靈感都沒有..
這時候就不是新娘賺到了..而是虧大了。

4.最好能夠當面試妝、討論造型,溝通新娘心中想要呈現的風格跟喜好
這樣才不會跟新秘所做的造型落差太大

5.禮服請不要挑選全部都是同一種款式
例如:三套都是澎裙公主風
這樣新秘的造型就會很局限在這一塊..整體會很雷同
當天就失去請新秘的意義和走秀表演的樂趣啦~~

範例: (看完就會知道新秘差多少)       http://www.calldoor.com.tw/myblog/puter7575/articles/74162

還有好多好多..不過各位新娘...切記遇到適合自己的新秘,就要趕快下訂把她綁起來喔~~
不然差一步就會被別人家預約掉了~~

願天下所有的新娘,都是明星般優雅唯美的出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秘Noly乃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