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來寫一篇生病文了~~

Noly一直再考慮要不要寫出這麼私人的文章....

不過經過思考+自我調適後

我覺得一定要說出來 

讓各位即將嫁作人婦或預計成為媽媽的新人們一個提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婚前檢查的重要性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話說有看我的blog的朋友們就知...Noly的美麗日記荒廢一段時日了

自從四月底至八月份整整四個月...發生了很多事

(以下文長...有心理準備的客倌,請往下看來)

            **  普遍級  **
     (六歲以下兒童,請需有家長協助觀看)




2010年四月份,驚訝的發現....Noly我肚子裡出現了一個寶寶

從那時候開始~~真的要跟打來留言詢價的新娘們說聲抱歉

檔期通通推掉,因為預產期是在12月底

從一開始發現的當天起....Noly我就吐吐吐吐吐個不停

孕吐的很嚴重,完全沒有食慾

就像得了厭食症,光聞到食物味道就想吐

而且還有奇怪的症頭...就是看到或想到""照片""就想吐

所以那期間服務的新娘不是沒拍,不然就是請我的小助手幫忙拍造型記錄

直到人瘦了六公斤,大約三個多月孕吐應該會和緩的時期

開始超級嚴重妊娠劇吐......住院打點滴五天(不吃不喝)

因為不管有沒有吃喝,照樣吐

什麼食道灼傷、胃食道逆流、胃痛膽痛樣樣來

最後結果就是醫生跟我說

「可以給你用的藥跟針劑都試過了...不過好像都沒有改善,妳要不要考慮轉到教學醫院呢?」

就這樣全家人仰馬翻,換到台中中山醫大

經過一連串檢查....在腹部超音波發現....我的肝臟裡有腫瘤(最大顆的有9公分)

因為有孕在身,所以很多精密檢查都沒辦法做

只能知道有大大小小數量不等的腫瘤

在多方專業醫師(婦產科、外科、肝膽內科、放射科醫師)的建議下

先把寶寶引產後...才能做施打"顯影劑"的核磁共振

來判斷是否為惡性肝腫瘤(俗稱肝癌)

經過沒幾天的心情三溫暖洗禮後,親愛的天父爸爸開了我一個很大的玩笑

還好最後是好事收場

檢查報告出來...我的肝腫瘤是"先天多發性血管瘤"

是良性,在我出生時可能就已經形成的血管瘤

只是我從來都未曾發現過。

不用吃藥也不用開刀,只需要每年回去看看醫生追蹤一下大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

說到這裡.....如果之前有做過類似的檢查,應該就會發現

搞笑的就是...我婚前還有花36個小朋友去做婚前檢查

居然.....醫院婚前健檢包套裡沒有"腹部超音波"這一項(當時後也不知道要做)

.....暈.....

如果阿~~讓我早就知道我有先天性血管瘤的話

說不定就不用跟寶寶Say goodbye

所以阿~~~千千萬萬提醒各位新娘們or打算計劃生寶寶的正妹們

一定一定要去做全身健康檢查
....不過也不要像我一樣  

笨笨的沒做醫院健檢功課,居然不知道要照腹部超音波

讓我遺憾終身....


現在呢~~~Noly我已經經過一番療養,現在已經壯的像頭"牛"....

(愛我...就請不要再餵我吃了)不然會肥的像頭"豬"

所以從今年八月初 ...Noly我已經開始上班,服務愛我的新娘們囉!!

目前一直到年底的檔期還有許多空檔...歡迎大家多多詢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秘Noly乃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